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会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文来源:中共永德县委宣传部 |作者:崔蓉蓉|时间:2019/1/25 9:36:45|点击数:

1月24日上午,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德党胜利闭幕。

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06.jpg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2人,实到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拥军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拥军、董兴国、李学华、张受欢、杨建虹、鲁永红、赵志雄、杨剑明、鲁永军、刘永增、金丹、苏远翠、陆斌、刘青青。

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21.jpg

 大会听取了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了关于永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德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永德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2.png

 县委书记宋正垠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肩负全县38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宋正垠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政策,深刻认识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经过我们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已经成为永德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在住房保障、“路水电网”建设、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及内生动力激发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宋正垠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我县脱贫攻坚现状,指出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我们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所面临的困难要有清醒的认识,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提升。

宋正垠强调,全县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参与作用和宣传作用,要牢记使命、扎实履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开创永德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局面。 

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04.jpg

 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强调,县乡人大及人大代表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头等大事,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责无旁贷地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心无旁骛地在脱贫攻坚中树立正气底气、弘扬正能量,汇聚起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目标做出人大贡献。

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5.jpg

会议表彰了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代表建议先进代表团、优秀代表建议和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 

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