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会议

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

本文来源: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组 |时间:2020/5/25 14:33:05|点击数: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5月24日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关于永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世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2019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今年一季度我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及省长阮成发同志调研临沧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融入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三篇文章,着力抓好打基础、培财源、惠民生、建设美丽永德、谋长远五个重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永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实做细“四个清单”,扎实抓好示范村建设,做靓美丽村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综合交通网、水利保障网、能源信息网和市政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要持续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工业兴县进程、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扎实推动“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持续提升财税金融支撑能力,全力抓收入保支出和抓融资防风险。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国土空间保护和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要持续加快改革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临沧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要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疫情防控及健康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持续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做到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专业施政、为民履政和从严治政。要保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力度不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变,充分发挥我们在克难攻坚中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清醒认识把握大势大局,善于化危为机,勇于逆势而上,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奋力谱写永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关于永德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永德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永德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永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永德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永德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同意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永德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永德县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关于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永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委四届五次和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法治永德建设重大进程,更加主动服务永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加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依法履职、真抓实干,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关于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所作的《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平所作的《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