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大会会议

人代会:各代表团纷纷建言献策 共话发展

本文来源:永德手机报 |作者:崔蓉蓉|时间:2018/1/18 11:22:35|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至17上午,参加永德县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分组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县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畅所欲言,就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和列席人员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工作措施全面具体,振奋人心。

县人大常委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贡献。县人民法院工作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为平安永德、绿色永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深耕主责主业、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提升检察公信力,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发展检察根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参加审议的县人大代表还提名酝酿、讨论永德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出席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

 

 小勐统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至17上午,小勐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报告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对2017年工作全面客观的总结回顾。同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确定了2018年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的目标任务,为深入开展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代表高小四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切实依法行使职权,致力于改善民生,将“七改三清”工作纳入村规民约,我们梅子箐村房前屋后干净了,进进出出舒心了,村民的行为规范了,村庄也添了新面貌。”

 

 德党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德党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围绕三个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实在、查找问题客观、总结经验可行、谋划工作具体,可以看出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数据详实、信服力强,在化解社会矛盾、公正执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开展便民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和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加快全县民主法治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永康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参加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两院”工作成绩显著。代表们建议,县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和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着力提高监督工作实效。

 

 崇岗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崇岗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围绕三个报告展开讨论。

代表们畅所欲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周永娥说:“三个报告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十分到位,内容详实、客观,符合实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职责及其内容,我们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并把报告精神带回崇岗,向崇岗人民传达好”。

代表们纷纷表示,对2018年工作充满信心,将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认真履职,切实当好人民代表。

 

 勐板代表团

1月15日,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开幕,本次大会勐板代表团共有18名代表参会。

勐板代表团代表参加听取了《永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实际,思路清晰、总结真实准确,在回顾过去工作的同时,总结了经验、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奋斗目标,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具有可行性。

在代表团会议上,代表们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气氛活跃,纷纷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勐板乡实际,勐板代表团在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教育、社会治安等方面共提出16条意见建议。

 

 乌木龙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乌木龙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从民生和执法、司法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肯定了我们的付出,展示了我们努力的成果,简洁明了,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点明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是一份实事求是、让人充满信心的报告。

同时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场面气氛热烈。通过讨论,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  

他们一致表示,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主席团的依法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作用。

 

 班卡代表团

1月16日下午至17上午,班卡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和列席人员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工作措施全面具体,振奋人心,代表们一致同意三个报告。

代表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当好群众的发言人,争创人大工作新面貌。

 

 大山代表团

1月17日上午,大山代表团根据会议议程安排,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真实客观,针对性及可行性强。各位代表及列席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及深度对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一致赞同报告内容。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中,要将报告内容作为参考和指引,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雪山代表团

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大雪山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永德县人民法院、永德县人民检察院所做的三个工作报告。

会议上,代表团一致讨论认为,三个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价,成绩是辉煌的。报告明确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工作规划,对下步工作推进的规划是符合实际,科学可行的,对未来一年的各项有关工作指明了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更加坚定了突破发展、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会议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多,通过听报告、展开交流讨论、审议等活动,对人大常委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报告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领会到不一样的精神实质。这些都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知识水平,促进代表履职,成为代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强有力的支撑。

 

 亚练代表团

1月16日、17日,亚练代表团的代表们热烈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实在,切合实际。很好的总结了2017 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大家围绕经济文化、社会民生、乡村建设、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工作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穆小二代表认为,应合理配备医疗人才,提高农村医护人员专业水平,真正做到群众就近就医。

李应平代表认为,当前产业发展稳中有增,但结构单一,建议引进、扶持龙头企业,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增产值,为农民创收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