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认真动员培训 依法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18/10/24 15:02:24|点击数:

10月23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动员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彭桂新、杨洪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柯海强、涉及补选任务的小勐统镇、勐板乡、班卡乡、崇岗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及补选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001.jpg 002.jpg

目前,我县共有十二届人大代表193名,由于工作调动及自然减员等原因,现实有187名,共缺额6名。根据工作需要,经县委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将启动5名县代表的补选工作。补选工作涉及4个乡镇5个选区,计划2018年11月9日前完成此次补选工作。

在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领导对补选代表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

003.jpg 004.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人大代表补选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本次补选代表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时间紧,要精心筹备,依法依规推进。各相关乡镇和工作组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把补选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做到“四个贯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把严肃选举纪律贯彻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贯彻始终,把依法办事贯彻始终,保证代表补选工作的正确方向。涉及补选代表的乡镇要细化完善补选工作计划,抽调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做到思想高度重视、过程依法有序、结果平稳圆满、确保顺利完成补选工作。要充分发挥选区内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兼顾,做到补选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