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致永德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8/8/17 11:37:18|点击数:

 

各位人大代表:

八月的永德,溢彩流光,漫山飘香,蓄积金秋,丰收在望!

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全县各族群众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正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挥洒汗水,撸起袖子加油干!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人大代表肩负神圣职责,承载人民重托,更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形成“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浓厚氛围。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体县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做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人

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带头熟悉和掌握政策,做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宣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增强各方面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凝心聚力。 

做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

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进作用,结合各自职业特点、能力特长,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领导干部代表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壮大、项目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打好脱贫基础;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在高效农业、种植养殖等方面会诊把脉,传授实用技术,增强群众“造血”功能;企业代表在资金、技术、物资和就业岗位等方面给予提供更多支持;农民代表在深化农村经营体制改革、组建专业合作社、推广现代农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当好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形成“能人带众人,众人变能人”的良好格局。 

做知党恩感党恩的明白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百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全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党和国家加大对惠民政策的实施力度,尤其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前所未有,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拥护,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希望全体县人大代表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深入引导群众树立知党恩、感党恩的意识,坚定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中,助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心灵因为感恩而美丽、家庭因为感恩而幸福、社会因为感恩而和谐,让我们和人民群众一起,光大自强传统,弘扬感恩美德!

立下愚公移山志,定让贫困变小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树立人大形象,展现代表风采,勇于为民担当,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