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网络视频学习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项海虾/尹德章|时间:2020/7/7 17:06:41|点击数:

 7月6日至7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期网络视频学习班学习,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学习。

 

 会上,全国人大法工委的有关领导作了“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一个主报告、三个分报告专题培训,对《民法典》的制定历程、时代意义、主要内容和制度创新,《民法典》的总则、婚姻家庭、物权、继承、合同、人格权、侵权责任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作了全面的、深入细致的讲解。

 所有参训人员对制定和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为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领会,为提高法律监督的履职能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