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杨洪在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议上作要求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20/6/24 18:23:39|点击数:

 6月23日,永德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学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向县政府及其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31件。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交县人民政府办理。县政府根据代表建议类型及内容,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县级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并要求于9月8日前答复。

 

 杨洪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作为法定义务和份内职责,积极探索集中交办、重点督办、考核促办等方式,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办理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杨洪在讲话中强调,代表建议办理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希望大家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真抓实干,把代表建议重视好、办理好,确保人大代表满意,确保人民群众受益,推进我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洪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的建议直接反映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每一件建议都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盼和托付。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组织的法定职责,县人民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建议办理工作。

 二是要严格规范办理。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办理工作,要把好建议办理的转口关,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工作,要规范办理答复工作。各承办单位办理完成后要向代表作出答复,出具的答复文件须报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阅同意后,再向代表进行面对面及书面文件答复,并将办理答复后代表反馈意见等情况报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和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三是要提高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提高办理工作的透明度。要形成合力,本着“重在办理,贵在落实,务求实效”的原则,加强并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认真办理。要务求实效。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和办理质量,督促承办单位抓好落实,并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报告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结率,增强办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