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热议报告谋项目 真抓实干促发展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19/2/18 17:06:35|点击数:

DSC03304.jpg

2月17日上午,永德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符合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措施具体,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一致赞同3个报告。

DSC03332.jpg

宋正垠代表说,报告用10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客观求是,出色出彩。出色主要体现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排名靠前、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综合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出彩主要体现在全市去年举办了五节三会,让临沧在省内外知名度提升,荣誉度更高。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三张牌”后临沧迅速行动,开局良好,实现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切合临沧实际,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只要我们坠根坠底抓落实就一定可以实现。建议:市级部门在资金、项目上对永德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支持,市级挂钩部门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永德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李国荣代表建议:一是抓重大项目投资落地开工和运行,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重点研究核桃、坚果、咖啡、茶叶等精深加工。三是搞活沿边开放。四是加快发展沿边环线旅游。五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好商、招大商,招得来、留得住。六是加大向上争取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七是贯彻落实好上级环保条例及市级古茶树保护条例等实施办法,从源头抓好生态保护。八是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强化落实力度和执行力。

DSC03342.jpg

张子平代表建议:一是在打造绿色食品牌上,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好林产业发展,进一步研究解决好茶叶、核桃、澳洲坚果、咖啡“4棵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培育扶持或引进发展一批精深加工企业综合开发,增加附加值,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树。二是要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围绕实现减少贫困人口7100人,剩余2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确保实现永德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认真对标对位,着力解决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特别是贫困山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滞后的问题。比如:德党镇明朗片区的忙海村、牛火塘村、明信坝村等贫困山区如何发展产业应作深入的研究。产业合作社上,忙海村、牛火塘村的洋芋、藠头、野菜、野生重楼等,明信坝村的洋芋等种植业发展。

孙树兵代表建议:临沧目前仍然面临贫困落后的局面,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上级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培育好以核桃、坚果等为重点的龙头企业。

王  芳代表建议:加强公办幼儿园机构设置,按照编制标准核定幼儿园教师编制人数,逐步配齐公办幼儿园教师,有效解决学前教育教师数量紧缺、专业化程度较低、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的问题。

罗厉利代表建议:将永德航空产业园“松林·大坝·大出水田园综合体”纳入上级园区规划,充分发挥永德通用机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机场项目建设。

张世云代表建议:将永德县列为临沧市重要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县,纳入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永德县蔬菜产业化发展;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科技投入,努力提高蔬菜产业科技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发展龙头企业,加强流通体系建设,完善产业配套,提高产业效益。

王红润代表建议:一是在医疗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济及其它等医疗保障方面,在不与宪法相抵触,又不违反法律法规前提下,帮助解决涉外婚姻家庭中外籍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力度,确保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阳光快乐成长。三是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两票制”管理工作,使就医者用得上药,用得起药,将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中利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规范诊疗,助推脱贫攻坚。

DSC03351.jpg

赵杨军代表建议:参考经济增长率、物价增长指数、居民消费增长指数等因素,进一步提高享受低保的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护理的补贴标准,并将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60元的补贴标准纳入补助范围。

杨剑明代表建议:统一制定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办法及相关措施,加大农村“硬化”“亮化”“美化”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给予乡村振兴理事会成员一定补助,压实责任,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辉国庆代表建议:一是市级层面成立园林绿化管理局,各县(区)成立专门的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机构,专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城市园林绿化专业人才培养、引进,解决专技人才匮乏的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和质量。二是给予安排扶持彝族支系俐侎人发展安居房建设未到位补助资金2542.64万元,解决好安居房建设过程中遗留的问题,有效提升彝族支系俐侎人生活条件和质量,提高扶持成效,进一步加快扶持彝族支系俐侎人发展。

DSC03358.jpg

鲁  彬代表建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国办发〔2017〕72号)文件精神,建立“以市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机制,监督和指导县、乡、村制定“控辍保学”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明确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保学责任,依法依规组织入学或复学,对不履行保学责任的家长或责任人依法追究其责任;督促相关部门严查并处理聘用未成年人的企业,特别是饭店、发廊、酒吧、洗车厂、修理厂等小企业;督促教育部门做好安全保学、质量保学、方法保学,把加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纳入法治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