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拥军主持召开《永德县生物产业(诃子)发展规划(2018-2027年)》评审会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18/10/18 11:54:31|点击数:

10月17日,报经县委同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诃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拥军在县人大常委会407会议室,召开《永德县生物产业(诃子)发展规划2018-2027年)》评审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诃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饶卫泽出席会议。永康林场、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农业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合作局、县供销合作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评审。

001.jpg 002.jpg

李拥军就《永德县生物产业(诃子)发展规划(2018-2027年)》必要性、重要性及规划背景向评审组作了说明。诃子规划文本初稿出来后,几经修改,起草搞先后征求了四班子领导、部门、乡镇领导、林业部门相关专业人员、企业、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意见,文本对征集到意见进行了梳理和采纳。云南成耕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永德县生物产业(诃子)发展规划具备评审条件。

会上,云南成耕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永德县生物产业(诃子)发展划总体思路,规划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提出的围绕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张牌”的理念,依托永德野生诃子独特资源优势,总体规划布局主要突出五大重点,即:野生诃子种植资源保护培育、野生诃子品牌资源保护、诃子保健饮品(食品)、诃子药品药材、诃子保洁济加工等五个方面定位,规划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003.jpg 004.jpg 

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规划中所涉及的主题定位、发展方向、总体规划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指导意见。

饶卫泽要求各部门要根据总体规划布局,统一思想,尽快启动编制项目详规、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及招商引资工作。

李拥军作评审小结,对参会人员和部门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心,支持、参与诃子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云南成耕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认真的梳理、归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让规划更切合永德产业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和描绘好永德诃子产业发展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