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永德县委组织部举行主题读书会

本文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0/7/6 11:56:55|点击数:

 今年来,永德县委组织部在机关建设上狠下功夫,依托“二十四节气”开展主题读书会活动,将节气分享、好书推荐、党务培训、心得交流作为恒定动作,营造浓郁“书香组工”学习氛围,扎实抓好组工干部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能力素质提升。

 节气分享知国学。每个节令日轮流指定一名组工干部以PPT课件形式分享节气,在“惊蛰”开展“学雷锋,组工当先锋”,在“小满”感受“小满未满,恰得圆满”,在“芒种”励志“忙而不茫,种下希望”……通过“节气”品味国学经典,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的思想精髓,厚植组工干部国学素养和文化底蕴。

 好书推荐汲精华。每期读书会固定一名组工干部推荐一本优秀书目,从推荐理由、精彩内容、内涵哲理、学习感悟等方面,带领大家领略读书魅力、遨游书海。《到韶山》《天蓝色的彼岸》《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费的》《激荡三十年》等系列优秀书目先后在读书会中被组工干部相互推荐阅学,进一步营造了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党务培训强业务。将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发展党员细则、干部考察工作流程、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基础业务作为重点,每期读书会由一名部班子领导或股室负责人领学一项内容,增进股室之间交流学习,互通业务,促使组工干部更加熟练掌握党建、组织、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原则和程序,提高政策运用的能力和水平,成为精通组织工作的“多面手”。

 心得交流促团结。读书会结束随机现场交流心得,相互给予改进建议,在交流中彼此交换思想、情感和信任。促使组工干部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树立“既已同舟,则当共济”的思想,做到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在业务上融会贯通,在生活上互帮互助,扭成一股绳,凝心聚力,精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