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 奋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

本文来源:永德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8/11 15:13:15|点击数:

 8月9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德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 县委书记宋正垠,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世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戴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县政协主席李海宽、县委常委熊国光、黄亮、杨维仁、 段庆安、尹玲琴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趋于正常,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有效,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呈现向好转变的态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呈现出四个方面的鲜明特点:一是牢牢把握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抢抓机遇,向上争取项目成效明显;四是高质量脱贫摘帽,为全市脱贫攻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宋正垠要求,要紧紧锁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这两个目标,抢抓机遇、逆势而上,重点抓好七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实现提前跨越发展。一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切实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和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力度;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三农”促“三化”;四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五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融入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七要高质量全盘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宋正垠指出,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新时代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要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的干部作风为保障推动经济工作,以新时代的动车组模式高速前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书写永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世年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杨世年强调,必须紧抓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预期这个最佳窗口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全力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抓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招商,不断深化改革促开放合作,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加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全力谋划“十四五”规划,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国家机关,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属驻永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