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永德县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本文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罗剑航|时间:2020/8/10 9:16:59|点击数:

 近年来,永德县明确任务职责,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持续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等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进行深入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农民参加培训,实现有序转移就业。

 开展培训,提高输出人员质量。针对务工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输出人员技能低、待遇低等实际,积极与广州海运技工学校、江苏交通技工学校合作,通过举办中远海运船员班、定向委培、集中技能培训等方式,累计培训148人。培训后分别输送往中远海运集团、山西煤炭集团等企业就业。通过“订单式”培训,提高输出人员技能水平、增强输出针对性、提高输出人员收入待遇。

 明确重点,努力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结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积极开展“就业岗位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活动,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为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员负担,在县内就业人员实行进厂包车,县外就业人员帮助协调用工企业支付来往车费、体检费等费用。

 目前,累计为外出务工人员协调费用30余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1063人,累计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69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