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新塘村 :理事会助推乡村振兴

本文来源:中共永德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景名 崔蓉蓉|时间:2018/11/17 16:37:54|点击数:

永德县乌木龙乡新塘村在农户大走访工作中,在12个自然村成立乡村振兴理事会13个,把853户农户按住房就近、同心振兴的原则组建成同心联74个,有效推动了新塘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IMG_20181116_102011.jpg

按照永德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新塘村党支部压实各自然村理事会的职能职责,进一步规范村规民约,发动群众维护修缮村组道路、定期清扫公共环境卫生、完善圈舍粪塘,提升人居环境,管护生态茶园,走新型农业发展之路。

新寨自然村理事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群众铺垫村组道路3公里,建垃圾焚烧池10个,还与东旭茶厂签订生态茶园管护协议,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人居环境卫生和茶园鲜叶的质量,助推新寨自然村的茶产业有机生态发展。图为新寨理事会成员为塌方的村组道路支砌挡墙,改善山背后、抬牛坡和新寨自然村群众的外出通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