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勐板乡启动2018/2019榨季甘蔗生产工作

本文来源:勐板乡 |作者:李正楠、杨凤玲|时间:2018/11/6 9:49:28|点击数:

甘蔗是勐板乡的重要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巩固、恢复和发展壮大全乡甘蔗产业,着力提升甘蔗产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度,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提升群众积极性,勐板乡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积极推动产业发展。

一是建章立制。为加强对甘蔗产业巩固、发展的指导,勐板乡成立了甘蔗产业巩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乡甘蔗产业发展。认真执行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甘蔗发展基金考核办法(C版)》;同时结合各村实际,由各村按各自规划及发展现状制定奖励机制。

二是统筹规划。通过实地调研,建立现存甘蔗种植户台账、规划种植台账。结合当前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分片区下达目标任务共2500亩,分派专职农务员和辅导员指导产业发展、生产,确保克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政企协作。根据县委政府安排,勐板乡甘蔗产业当前由镇康南华勐堆糖业有限公司托管。勐板乡积极同企业接洽商谈,目前已签订相关协议,对全乡甘蔗的种植、管理、收购开展恢复性发展甘蔗,配备的农务员、甘蔗辅导员、甘蔗站工作人员共15人已到位。

四是推行连片式、集约化种植。在现有产业发展面积有限的情况下,为提高全乡甘蔗产量,勐板乡积极推动农村土地流转,推行连片式、集约化种植模式,增加产业科技投入,以科技促发展,以科技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