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县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本文来源:永德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映兰|时间:2020/8/3 8:43:11|点击数:

 7月30日,县委书记宋正垠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抓住永德面临的三次发展机遇,通过抓“三农”促“三化”,将永德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动永德高质量跨越发展。

 宋正垠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关系,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来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结合永德县情实际,充分认识和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来谋划永德,发展永德;要抓住三次发展机遇,找准永德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坐标和方位,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下,认真研究我县在区位、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快速反应、快速对接,主动融入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三农”促“三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做到基地规划集约化、种植观念规范化、销售经营规模化、招商引资高端化、营商环境人性化;用城镇化理念建设农村,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城镇化道路;用职业化理念引导农民,引导农民要加强学习,做强做特,坚决把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起来,最终在抓好“三农”促“三化”的过程中,用现代化理念推进永德高质量发展。

 杨世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为永德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我县“工业化”突破点,“城镇化”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团结一致,抓实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上,刘建强、段学能、杨维仁、鲁建梅等领导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临沧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杨浩东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县保留和享受处级待遇的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