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来源:中共永德县委宣传部 |作者:崔蓉蓉|时间:2019/1/29 15:13:51|点击数:

图片1.png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永德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德党举行。

县委书记宋正垠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

图片2.pn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全会认为,2018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图片3.png 

宋正垠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悟透思想原理上下功夫、在做实笃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践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政治承诺;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着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图片4.png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忠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永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李忠平强调,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在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