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永德县“传帮带”让年轻纪检干部快速成长

本文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孙阳俊|时间:2020/6/30 8:59:11|点击数:

 永德县纪委监委采取“传帮带”方式,破解年轻纪检干部“本领恐慌”,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验缺乏、业务不娴熟的问题,在落实好传统讲授式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特点,采取“一对一传帮带”方式,为16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安排14名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帮带责任人进行帮带。围绕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信息宣传、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方面,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帮带责任人为年轻干部“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并及时组织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掌握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熟悉办事规程。同时,对年轻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

 针对年轻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带责任人坚持与年轻干部定期、不定期开展沟通交流,谈思想、谈工作,了解和掌握他们的学习状况和精神状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尽力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特别是针对日常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帮带责任人为年轻干部量身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统筹安排好日常学习任务。对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有关纪检工作制度办法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名年轻干部手中,并通过“廉洁永德”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资料,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理论基础、丰富知识储备。

 针对年轻干部业务不熟练、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由帮带责任人为年轻干部制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及时为年轻干部理思路、讲方法、交任务、压担子,按阶段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指导,并通过现场针对性交流等方式,有效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采取适时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各类单行材料的起草,鼓励年轻干部每月撰写工作信息2篇以上等方式,迅速提升年轻干部写作能力。同时,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组织部分年轻干部到各办案室进行跟班实训,参与案件查办工作,熟悉案件查办流程,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办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