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议

本文来源:永德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志磊|时间:2020/8/4 8:33:45|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国防动员工作,推动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近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议。县四班子领导、县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国动委第一主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宋正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议军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注重发展和安全相兼顾、富民和强军相统一,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国防动员准备更加深入,军地关系更加顺畅,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宋正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永德军警单位和广大民兵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切实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全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正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站位,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武装工作作为巩固党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从讲政治中抓武装,在干武装中讲政治,切实把人民武装力量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重大责任。要增强职责意识。各乡(镇)和勐底农场管委会党委书记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和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的责任,聚焦武装工作这个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好基本制度和规定动作。

 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部长戴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020年度省委、市委议军会议主要精神,各乡镇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及书面述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跃斌讲评了2019年以来各乡镇和勐底农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作2019年以来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报告。

 会后,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到县公安局靶场参加2020年八一军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