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永德县完善实名信访举报调查反馈工作机制

本文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孙阳俊|时间:2020/7/6 11:55:08|点击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完成核查工作,这次专程向你答复办理情况……”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工作组到一名实名信访举报人家中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细致答复。

 今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实名信访举报调查反馈工作机制,对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明确答复反馈程序、内容、方式、时限等内容,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依据调查结果实事求是向反映人进行答复。答复过程中,承办部门认真听取信访举报人意见建议,信访人对调查结果不满意的,仔细询问不满意的内容,征询有无新线索,认真做好答复记录;对因个人诉求不满意答复结果的,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说明工作,让信访举报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想不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有结果了,还上门告诉我事情的真相,我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了。”一名实名信访举报人很是欣慰。

 “每次上门答复前,我们都要做足功课,争取给信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对实名信访件‘面对面’答复,是纪检监察机关以‘开放’姿态解决群众诉求的具体体现。‘面对面’答复不仅给信访群众吃了‘定心丸’,还给纪检监察干部加了一道‘紧箍咒’,是回应群众关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办理质效的有效措施。”永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面对面”答复反馈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为执纪审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共接收实名信访举报18件,占总数的69.2%,已办结9件,办结的均答复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