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23/10/25 11:30:34|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永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常委会议,在审议永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报告的基础上开展对全县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田勤副主任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001.jpg 004.jpg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国光、彭国芳和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红专,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002.jpg  003.jpg 

李拥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责任的具体实践。此次专题询问,会议组织筹备到位,与会人员在开展询问中直面问题不回避,应答实事求是,开出了预期效果。

李拥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围绕县委大局,同心同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我县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标对表,加强研究、逐一梳理、攻坚克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新进展。要注重询问实效,推进整改,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抓落实,坚决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用实际成效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不断提高专题询问的实效。

005.jpg  006.jpg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县4名基层人大代表列席专题询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