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认真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

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时间:2018/7/24 16:09:03|点击数:

7月23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暨第七次读书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兴国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全文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桂新出席会议,常委会非党领导干部杨洪,机关正副处级干部,县纪委县监察委员会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001.jpg 002.jpg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的举措,构筑了全党全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所有参会人员对党中央、国务院今后三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有了全面地认识和系统的了解。认识到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必须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坚决打赢脱贫这场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

003.jpg 004.jpg

最后,李拥军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李拥军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着眼于当前脱贫和将来致富的要求,切实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奠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坚实基础要狠抓贯彻落实,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扎扎实实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