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苑地

四季如歌话警察

本文来源:永德县公安局 |作者:张建荣|时间:2018/11/15 8:49:46|点击数:

一年四季如同春夏秋冬每一首歌,每个季节都代表了一种“颜色”、一种追求、一种向往、一种付出,四季美景沁人心扉,唱出了人们的心声,歌颂了盛世美好生活。当你细细品味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歌就象是警察用汗水谱成的曲、用行动填写歌词,用忠诚勾画出四季和谐平安景象,诠释了警察的坚守与忠诚。

春、夏、秋、冬,不停流转,公安民警们也在这每一个四季中不断地追寻着自己的脚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季也因有这群人民的卫士而变得多姿多彩!

警察,你用一个个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串起来的故事生活在四季的岁月里,你属于形形色色没完没了的事故现场,你属于厚厚薄薄没头没脑的案卷,你属于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警笛,你属于由天安门、长城和橄榄枝构成的庄严国徽。

警察的春——

春天,在诗人的眼中可以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可以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是一个充满活动的季节,一如现在的我们,全身充满着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来,就好似春天里那一颗新发芽的种子,承载着许多新的未来,这个季节的我们英姿勃勃,这个季节的我们信心满满,这个季节的我们充满理想。万物复苏,气温回升,大地展现出一副傲人的生机,百花争艳,像在攀比,又像是在炫耀。而在这样的日子,蓝色长袖衬衫,加上领带,一抹抹蓝色的身影跟窗外的树木一样挺拔。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场景,这些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穿梭在春季易变的天气里。而在春雨的浇灌下,这支队伍越加茁壮成长。我们领悟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内涵,那是一种严苛,一种谨慎,一种坚守和一种勇往直前。

警察的夏——

“人皆苦炎热,吾爱夏日长”在这最火热的季节里,有我们巡逻大街小巷的身影;在这流火的季节,有我们不分昼夜堵卡盘查的情形,……汗水一次次地打湿我们的制服,警帽也一次次地被汗渍染色,但这个季节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季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夏季的到来是一种壮列的美,世界的色彩就如一夜之间花骤然变浓烈,树由新雅变得叶茂。就好比四季交响曲中最高昂的那些音符,它所演绎出的曲调总是奋发向上的,慷慨激昂的。在时间长河里,人民警察也许是那普通的莲花一株,一直超过水的平面;人民警察也许是那山漳的顽石,固执但不落凡;人民警察是那平凡的枝桠,没有花儿的色彩斑斓,但顶起了四季不败。在每一个夏季,被汗水湿透的警服最明白温度,也许夏天没有主角,但是拥有片段的蓝色永烈!

警察的秋——

秋天,听着这个季节就让人想到了收获,仿佛这个季节都与丰收有关,丰收过后收获更多地是一种心情,那种辛劳付出后的喜悦心情,其实,干警察的都知道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除暴安良,就是克己奉公,就是忠于职守。当我们看到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的时候,当看到为失主追回财物的时候,当看到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处罚的时候。那一刻,我们的心是暖的,或许这也就是一种职业收获。秋的到来,没有夏的浮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黑色制服的温和与沉静。秋的气息在自古文人的眼里相对来说是消极的,树叶枯落归根,花儿凋谢飘零,就连几场仅有的虫鸣也显的这般有气无力。而在这季节里,菊花绽放的娇艳,爱的不仅是它那芬芳,更爱菊那洁身自好的品质,那种不与百花争娇艳,只在深秋献芬芳的无私。秋至,万物皆隐,唯菊独傲寒霜,警亦如此!如果警徽的光芒可以照射前程,那必是万里之遥遥。

警察的冬——

一提到冬天,瞬间让人感到了寒冷, 也让我想到雷锋日记中写了一句“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在打击违法犯罪而前我们是一把利剑,让违法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在对待违法犯罪分子,我们意志坚强临危不惧。随着第一片雪花的飘落,昭示着冬的到来,透过出警车窗后看到的这个朦胧的世界,梅花顶着冰雪孤傲的站在人世间。事实上,冬没有将一切埋葬,只是在寂悄的孕育着新生的力量,冬雪融去,春风再次吹过,世界便又焕发出一片生机,同样使世界绚丽多姿。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也许春永运遇不见秋,也许夏永远看不见冬,年年春夏,年年秋冬,风月更迭,四季轮回。四季有景,四季有警。“我在您安”是每一个公安人员对人民许下的永世不变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