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班卡乡

班卡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本文来源:班卡乡党政办 |作者:鲁汉华 汤建丽|时间:2019/1/7 10:29:29|点击数:

1月7日上午,班卡乡一派喜庆气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乡人民瞩目的班卡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37名人大代表肩负全乡人民重托,出席了这次大会,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过去的一年来,乡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乡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乡政协小组的民主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依靠全乡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班卡发展实际,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文化旅游兴乡,特色产业富民”为重要抓手,奋力推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仁里班卡建设,较好地完成了乡第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乡预计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33966万元,增长10%。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预计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17.06万元,减少2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281.58万元,增长4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00元,增长10.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控制在目标范围内。圆满完成了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党委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以服务和融入新常态下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特征”为机遇,以开放融合和跨越式发展为路径,以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为动力,以加大“五网”建设和消除贫困为支点,以投资拉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党的建设和依法治乡为保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打造“三张牌”,切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各项工作,在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强调,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凝心聚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二是突出项目引领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美丽班卡。五是强化财税金融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要素瓶颈。七是全力聚焦社会保障,持续增加百姓福祉。八是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大会还听取了班卡乡过去一年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一年来的人大工作,同时对今后的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会议听取了乡九届二次人代会以来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会议书面报告了班卡乡2018年财政收支管理情况。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乡人大代表的乡班子领导、乡各中心 、站所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特邀代表、村总支书记等共计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