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班卡乡

班卡代表团热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

本文来源:班卡乡 |作者:汤建丽|时间:2019/1/23 23:01:53|点击数:

1月23日下午,班卡代表团召开第五次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永德县人民法院、永德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844070B1206D12C6253AD96AFC56A94B.jpg

代表们认为,2018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在落实县委决策、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的工作安排立足点高,涉及面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紧扣永德实际和人大中心职责,切实可行。

在过去一年里,县人民法院和县检察院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始终把维护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关注民生,促进稳定和谐,有力维护了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代表们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法律进学校进基层活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加大公、检、司联合执法力度,提高案件质量和实结率,加强对涉黑涉恶的执法。

同时,代表们也表示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