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德党镇

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闭幕

本文来源:德党镇 |作者:李忠艳|时间:2020/5/27 17:23:08|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为期一天半的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闭幕,大会应到代表78名,实到代表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审查批准了财政收支管理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镇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及省长阮成发同志调研临沧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打基础、惠民生、建设美丽德党为重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压实“四不摘”,稳定巩固脱贫战果,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普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做实做细“四个清单”,扎实抓好示范村建设,做靓美丽村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要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疫情防控及健康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加强社会综合治理。要持续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做到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专业施政、为民履政和从严治政。要保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力度不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保持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变,充分发挥我们在克难攻坚中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清醒认识把握大势大局,善于化危为机,勇于逆势而上,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县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