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德党镇

德党镇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决议

本文来源:德党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8/7/26 14:40:14|点击数:

(2018年7月6日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德党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镇长鲁贵军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不懈努力。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立足德党发展实际,积极把握新时代、全面适应新常态,勠力同心、主动作为,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全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工作从精准识别、完善档案资料、因户施策帮扶、探索脱贫途径入手,精心安排,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局面。会议对镇政府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充分认清德党发展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指出,2018年德党镇要实现脱贫摘帽标准,虽然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全面铺开、民政帮扶切实到位的良好态势。但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德党镇还存在基础设施依然相对薄弱,扶贫资金投入仍显不足,扶贫产业规模不大、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更是全镇第一民生工程,要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庄严使命。围绕全县2018年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德党镇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大决战”阶段,实现德党镇贫困户311户1026人脱贫出列,我们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及上级工作要求,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细化举措,补齐短板,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以不变的担当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接受镇人大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