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山乡

人大代表变身养猪致富带头人

本文来源:大山乡人大主席团 |时间:2020/8/3 9:32:12|点击数:

 左忠雷(左小发),永德县第十二届、大山乡第九届人大代表、大山乡笼楂村党总支书记。只要一提起他,谁都会竖起大拇指来赞扬他:“左小发,真能干!二十几岁就能带领大家发财致富,了不起呀!”

 

 左忠雷2015年开始学养猪,至今已有5年,过去几年,因受市场低迷及个人养殖技术的影响,他养猪几乎赚不到钱。2018由于实行了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他的养猪业不断壮大,所办猪场“左左养殖厂”已成为全村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养猪场,起到了典型样板作用。接着持续多年低迷的猪肉市场价格开始回升,左忠雷识时务,抓良机,果断决定扩大养猪规模,修筑标准化猪舍45间,总占地1020平方米。2019年至今已出售肥猪220头,养猪纯收入由建厂初的8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8万元,发了“猪”财。

  

 在自己赚到钱的同时,他没有忘记身边的养殖户,他经常无偿为他们分享自己的技术与经验,教大家科学养猪。今年,他的猪舍建有保育室、产房、产床、消毒、等基础设施,成为标准规范化的养殖场。现在,左忠雷的养殖场饲养种公猪2头,母猪28头,生猪存栏126头。2020年预计出栏肥可达260 头,年纯收入可达35万元。左忠雷的养猪事业正一步步走向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