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山乡

大山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本文来源:大山乡 |作者:山哥|时间:2019/1/8 11:25:42|点击数:

2019年1月7至8日,大山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代表48名,列席人员40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乡长周培华同志代表大山乡人民政府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举全力打硬战,脱贫攻坚扎实有效;强基础报项目,发展后劲进一步夯实;稳产业重发展,农村经济保持稳健增长;重治理抓基础,人居环境逐步提升;强规划报项目,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强举措守底线,生态建设取得实效;惠民生保和谐,社会保障有效落实;转作风守规矩,政府形象全面提升八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做了深刻总结,并从凝心聚力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申报项目开发资源,强基建设促发展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大兴产业促发展发动群众改善环境,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身体力行接受监督,着力建设勤政效能法治政府五个方面对2019年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精辟,振奋人心!

IMG_7205.JPG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临沧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丰亨豫大·仁者乐山特色生态小镇,抓好任务落实,以服务和融入新常态下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特征为契机,以开放融合和跨越式发展为路径,以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为动力,以加大五网建设和消除贫困为支点,以投资拉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及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切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投资、增动能、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