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雪山乡

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文来源:大雪山乡人大主席团 |时间:2018/7/27 10:10:02|点击数:

(2018年7月6日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茶洪杰同志所作的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对工作报告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的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聚焦贫困、突出精准、创新举措,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精准,工作进展顺利。

大会指出,全乡扶贫开发、脱贫攻坚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底数不够清,措施不够准,责任不够实,产业扶贫不稳固;以交通、农业、水利为主的基础设施依然薄弱,劳动者素质提升的职业教育培训不足,劳动者素质不高,内生性、开放性贫困性问题突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任务艰巨等。

大会认为,报告对今后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奋斗目标作出了科学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措施具体,是符合乡情的。

大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再回头看”,对建档立卡数据再补充、再完善、再复核、再更新,力争将事实贫困户全部纳入帮扶体系;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要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实施产业扶贫。要加快推进脱贫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工作,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对贫困家庭学生实行资助减免,大力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使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要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对重病、残疾、无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采取低保兜底等政策叠加方式,通过四重保障,使其顺利脱贫。要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医疗救助、开展小额信贷、建立农村电商合作社等措施,实现旅游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大会号召,全乡各族人民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靠全乡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乘势而上,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决战之势、决胜之勇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一致通过茶洪杰同志代表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人民政府所作的专项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