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大雪山乡

大雪山乡开展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活动收效良好

本文来源:大雪山乡 |作者:文雪芹|时间:2019/6/1 10:56:44|点击数:

5月31日晚,大雪山乡在勐旨村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团主持,主席团成员、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勐旨选区选民等共计83人参加会议。

mmexport1559358066137.jpg

会议上,县十二届人大代表张金仕对三年来的履职情况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呼声、引导群众参与抓好脱贫攻坚、抓好建章立制助推乡村振兴、抓好产业助力脱贫致富等5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并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选民们纷纷表示对代表述职很满意,既总结了履职情况,又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mmexport1559358062373.jpg

会议还对代表述职情况以无计名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共发出测评表73张,收回测评表73张,其中称职73票,无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数。参与测评人员还对张金仕代表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意见和建议4条:一是希望继续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希望对道路硬化方面多加关注,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希望多关注群众所需,更好地服务群众。

mmexport1559358078384.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促进人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使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富有成效。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监督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激励全乡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