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文来源:乌木龙彝族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乌木龙乡人民政府|时间:2018/7/26 15:37:15|点击数:

(2018年7月6日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了人民政府乡长李文富同志代表乡第九届人民政府所作的《乌木龙彝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会议对乡第九届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下步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主席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下,乌木龙彝族乡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乡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致力于抓精准识别,确保扶持对象精准;致力于抓健康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医疗有保障;致力于抓教育扶贫,确保贫困人口教育有保障;致力于抓产业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增收有保障;致力于抓生态扶贫,确保贫困人口收入有保障;致力于抓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下一人;致力于抓基础设施扶贫,确保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致力于抓基础业务,确保脱贫攻坚信息数据精准。

会议指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是部分乡村干部作风不实,存有消极应付思想;二是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足;三是贫困程度深;四是因户施策有差距;五是脱贫攻坚相关业务滞后。

会议号召,2018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攻坚之年、冲刺之年,永德县要实现脱贫摘帽。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对照2018年乌木龙村、菖蒲塘村、炭山村、扎模村、石灰地村、小村村、蕨坝村、班卖村、新塘村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962户贫困户3352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的目标,持续发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理思路、突重点、转作风,扎实推进全乡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