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本文来源:乌木龙乡 |作者:李玉珠|时间:2022/1/27 14:58:47|点击数:

1月27日上午,乌木龙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继续酝酿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永德县出席临沧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选举监票人。

张二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结构体系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我完全同意报告内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换届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结合上级部署安排,切合全县发展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坚持依法监督,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有态度,自觉服从县委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职能,展现人大作为。服务民生有温度,解决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人大职能职责,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县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理念,依法履行法律职责,在原有监督基础上,其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方式方法上有了拓展,为永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穆金虎:“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紧跟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律需求,为促进永德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我完全赞同三个报告的内容。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做带领群众的致富表率;积极探索,做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表率;脚踏实地,做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表率”。

 

李新花:“三个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推进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的政治担当,我完全赞同。建议:一是改善木厂村管网建设,解决木厂村群众用水问题;二是增加乌木龙乡学生住宿床铺,解决学生住宿问题”。  

李文花:“人大常委会报告及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对未来工作的规划科学合理,我深感赞同,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责,聆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所期所盼,踏实为民办实事。建议:相关部门能整合项目资金新建蓄水池,完善管网建设,保证群众安心用水,解决农业灌溉问题”。

 

李正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举措有力,是一份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谋划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作为彝族俐侎人代表,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也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彝族俐侎人文化的重视。在此建议,一是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改善管网建设,保护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二是缩小城乡基础教育差距,解决农村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及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建设问题”。

曹福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严谨。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秉承司法为民初心,在攻坚中开新局、在改革中谱新篇,案例详实、数据丰富,听完报告,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社会稳定的来之不易,感谢‘两院’的辛苦付出为我们构建了一个安定、和谐的平安永德。建议:加大法制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法制意识,帮助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鲁建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贴近民生有温度,谋划工作有精度。法检‘两院’在过去五年里服务于全县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成绩显著。建议:一是建议加快管网建设工程进度,以有效满足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充分发挥人畜饮水工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二是开通村一级激活医疗保险卡服务,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就医服务”。

 

李正兵:“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紧扣大局、重点突出,符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从‘两院’报告中也可以看到检察机关过去这五年非常努力。比如在司法公开、未成年人保护这些方面做得非常好。下步的工作中,一是建议检察机关在加强特殊人群管控、保障妇女儿童安全加强管控,严防发生现实危害;二是建议在村民婚丧喜事的办客问题上能够纳入‘公检法’力量,提升基层治理力度;三是建议解决木厂赶集街拥挤问题,缓解交通拥堵,改善街道卫生,便利群众生活”。

李有旺:“我对三个报告深表赞同。对于报告,谈三点认识,一是顺应时势,报告内容紧扣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提法新,写法新。二是履职尽责,县人大常委会在政治引领、依法监督、服务代表、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成效显著,干部作风实在。三是凝聚共识,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经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进步。四是认识清醒,报告中深入剖析了常委会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五是擘画蓝图,常委会在报告中以‘五个一’为指引规划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谈三点工作计划。首先,依法履职,坚决贯彻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县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落实好重大事项,向群众递交合格的答卷。其次,不遗余力地做好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八有’工作。最后,作为民族外事华侨委员会的一员,我将认真履职,深挖民族文化特色,理清思路,找准办法,强化落实,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行动指南做好村上工作。”

李贵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问题全面准确。建议全面推进落实两项收费机制,进一步规范乌木龙乡生活垃圾处理,改善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永德县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三个报告文字精炼、内容丰富,总结过去成绩客观,谋划明年工作符合实际、目标明确,听了之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