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彝族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幕

本文来源:乌木龙彝族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宣传报道组|时间:2022/1/9 9:35:28|点击数:

 1月8日上午,乌木龙彝族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开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周健一行到会指导。全乡5个代表团66名代表带着全乡人民的期待,满怀喜悦相聚一堂,共话彝乡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乡第十届人大主席团组成人员。

 政府代理乡长普雁奎代表乡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的主要目标,明确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方向。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推动彝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努力实现经济实力显著提升。

 报告强调,2022年是乡第十届人民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

 人大主席穆金虎代表乡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五年来,乌木龙彝族乡第九届人大主席团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人大工作新提升;加强依法监督,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程序执行,促进人大代表履职。

 报告强调,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五年,乡人大主席团要紧紧围绕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保障和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2021年乌木龙彝族乡财政收支管理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