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代表团继续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本文来源:乌木龙乡 |作者:李玉珠|时间:2022/1/26 11:16:48|点击数:

1月26日早上,出席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乌木龙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的报告、预算报告。

审议现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贴永德实际,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发展立意高远、制定目标科学务实、部署工作扎实细致,充满民生情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听了报告,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张二华:“《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客观全面,结合上级部署要求,符合永德实际,规划布局结合实际、精准有力。把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的重点工作讲的十分清楚、非常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表示完全赞同。”建议:“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饮水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二是加大乡村治理力度,制定普法方案,以乡、村、组为单位,因地制宜扎实开展普法工作,动态化完善细化村规民约”。

李正廷:“《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具体可感、振奋人心。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给基层群众也获得实惠。未来,我们将争做一名人民的光荣使者,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以点带面,抓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建议:“一是给予羊勐线盘河至勐底路段公路立项四改二工程建设;二是以数字农业农村为抓手,加大农村电商产业扶持力度,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三是加大农业人才队伍培养,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来推动”。

李正兵:“《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令人倍感振奋,是推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建议:“一是建议进一步聚焦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组道路,解决群众出行,加快群众致富步伐,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幸福。二是建议继续健全医疗保障体系,保障群众基本需求”。

李有旺:“我完全赞同及拥护《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成绩皎然,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在此,谈五点体会,一是报告政治站位高,高举旗帜,引领大局。二是上下结合走好路,报告内容结合县情县况,提出了永德今后的发展路线。三是暖人心肠表心声,报告内容凝练,反应了代表们的心声,听后让人热血沸腾。四是工作举措实,内涵丰富,思路目标清晰,反映出政府班子勇担当,敢作为,一心服务为民做实事,大力助推永德发展。蕨坝村将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一是围绕“一城两轴三镇四带”的发展格局,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二是以建设美丽家园,改善乡村面貌为载体,擘画好洁净永德中的蕨坝村蓝图。三是以互联网+现代服务业为抓手,描绘好数字永德中的蕨坝新画卷。四是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宜居永德中的蕨坝新壮景”。

会议还提名酝酿县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永德县出席临沧县第五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通报了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讨论情况,介绍了候选人相关情况。

代表团团长武有春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会议期间行使权利时,要讲纪律、顾大局、识大体,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带头贯彻好组织意图,并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和选举办法,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二要正确行使代表权力。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同时,对外积极做好宣传和引导,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