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乡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本文来源:乌木龙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李玉珠|时间:2021/9/3 15:27:11|点击数:

 8月27日,乌木龙乡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乡党委副书记鲁敬凯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乌木龙乡委员会关于成立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的通知》,并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可实现各级国家机关的有效运转和负责同志的有序更替,有力巩固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动建立和完善适应永德特点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全面落实永德县“563”发展计划,开启乌木龙乡“十四五”奋斗新征程这一关键时期的一次换届。因此,乌木龙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格把好县乡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三是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选优人大代表;四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五是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乡选举委员会成员,各村1名业务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