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乌木龙乡

乌木龙代表团热烈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本文来源:乌木龙乡 |作者:李玉珠|时间:2022/1/26 11:08:15|点击数:

125日,出席永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乌木龙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县委书记周健作为人大代表在会上发言武有春代表张二华代表、穆金虎代表等先后发言

 

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过去永德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以及2022年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8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委及县委工作要求,反映了全人民共同愿望。代表们在肯定成绩、赞同报告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健:“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我完全拥护报告内容。成绩令人鼓舞,内容实事求是,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明确具体,关键在于讨论好、落实好,选举好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要站位全局、吃透精神,立足全县出谋划策,立足本地研究思考,结合报告内容理清乌木龙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安排。围绕“绿色山水、宜居永德”定位,“563”发展计划,“6+12”产业布局,“一城两轴三镇四带”的发展格局。聚焦产业、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完善基建、保障民生、共享福利;治理乡村、移风易俗、树立新风;遵守纪律、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蓝图已然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我们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彝乡实际,协心戮力、扬鞭奋蹄,干事创业,为群众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

 

武有春:“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措施明确,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建设“六个永德”为重点,构建“一城两轴三镇四带”的发展格局,对未来五年以及今年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法“新”,做法“实”,听完之后,备受鼓舞、振奋人心。下一步工作中,乌木龙要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严格按照报告要求,以“563”发展计划为指南,以“6+1”产业为载体,以“五大培训工程”为重点,明确自身定位,锚定目标不放松,抓落实、提质效,将乌木龙的山水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德交出乌木龙答卷”。

穆金虎:“听了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彭春蕊所作的报告,分为三大部分,报告客观实在、目标明确、规划科学,振奋人心,我完全同意报告内容,谈三点体会:一是目标高度概括与工作明确具体,措施有数据支撑,可操作性强;二是统筹全局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保障民生,融合三产,推进基建,突出了抓发展的第一要务;三是学好报告,联系乌木龙乡实际,各级代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高质量发展主战场。”

曹福安:“聆听完县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奋斗指向明确。作为彝族俐侎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聚焦民生关切,积极为全县发展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德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好代表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在此我提四点建议:“一是建议乌木龙中学搬迁工程尽快开工。乌木龙中学占地面积较小,学生人数逐年增多,学校硬件设施落后,与教育优质均衡要求远远不达标,学生受教育环境较差,封闭式管理难落实;二是建议强化落实集镇网格化管理,改善公路沿线白色垃圾,完善好卫生设施。三是建议加大对自然村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力度,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无憾无患,真正发挥功能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管理真正得到巩固和加强”。

普建明:“《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突出,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反映出五年来全县各行各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听完后,我对永德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基层一名代表,我将积极宣传人大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带到群众中去”。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客观真实、立意高远,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永德县人民政府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刻透彻的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客观的指出了永德在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2022年的主要工作及工作措施。要坚决按照报告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