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永康镇

永康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文来源:永康镇人大主席团 |时间:2018/7/26 16:14:42|点击数:

(2018年7月6日永康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永康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镇长鲁卫华同志所作的《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镇人民政府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依法监督和工作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创新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保持了稳步发展的好势头。会议认为,《报告》对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下步工作要求、目标任务的安排严谨求实、清晰具体、措施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临沧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继续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着力于加快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继续改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社会保障、强化就业培训、深入开展“挂包帮”等方面的工作,以求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年内实现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出新步伐,为谱写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永康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