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代表团热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本文来源:亚练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段连娟|时间:2024/2/21 23:19:00|点击数:

   2月21日,亚练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后,纷纷畅所欲言,代表和列席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亚练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提出新一年的目标,思路清晰,结构严谨。

image.png

彭国芳代表说:对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有几个方面感想,一是总的工作有力有效。为了促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我们对其开展调研和检查,我们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督办好代表的意见。二是代表工作有声有色。代表为民办实事一直在实行,过去的一年我们还召开了座谈会,分析了短板,明确了方向。三是我们人大常委会助推产业的发展。我主要负责甘蔗产业、蜜蜂产业、城南片区开发。四是2024年工作重点突出。县委部署工作到哪,我们监督就到哪。

彭国芳代表建议:乡人大主席团要组织学习好监督法、选举法等,围绕工作制定计划。对于大家提出的让人大代表有机会参与调研,我们也一定尽量争取名额,让我们亚练的代表参与到调研中,同时乡上也要组织开展好调研工作。

image.png

列席朱丽军说:今年的工作操作性很强,我们要不留余力大干。我认为要加强代表的联系,真正执行好联系代表制度,要加强代表视察,加强调研工作,加强法治教育,让广大群众形成遇事找法的氛围。

列席周斌说:结合实际工作我谈几点感受,一是在县人大开展的市场调研中,希望分批次的让人大代表参与到调研中,让我们的人大代表走出去。二是希望对人大代表的培训能够按年或者按月进行培训,将培训延伸到乡镇一级或者村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