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乡召开乡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

本文来源:亚练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罗芳薇|时间:2024/3/15 19:55:01|点击数:

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好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3月15日下午,亚练乡召开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议。乡人大主席对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交通、水利、产业等方面41条建议交办分管领导和相关站所进行办理。

微信图片_20240315183817_proc.jpg

会议指出,在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需要办理答复建议共41件。这些建议的提出,凝聚了广大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充分体现出代表们对推动亚练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关注,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加强和改进亚练乡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的殷切期望。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站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建议办理,规范办理答复工作。要提高办理质量,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代表建议重视好、办理好,确保人大代表满意,增强办理实效,确保人民群众受益。

乡人民政府乡长周斌表示: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将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41条建议办理、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意见建议办理规定的时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与答复工作。对于一时难以办理的将作好解释说明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取得代表理解并纳入工作计划,逐步办理,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