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本文来源:亚练乡 |作者:李磊|时间:2022/1/11 19:58:34|点击数:

 1月10上午,亚练乡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履职尽责、县工作指导组精心指导、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大会听取了《亚练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议案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亚练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亚练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本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取得了积极成果,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会议。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法定程序,经乡人大代表分组对提名的亚练乡第届人大主席团主席候选人、亚练乡人民政府乡长候选人亚练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候选人进行充分研究和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杨明兵同志为亚练乡第届人大主席团主席、选举朱丽军同志为亚练乡人民政府乡长。依法选举字旭、李志昌、李建康、鲁孝忠为亚练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县委指导组组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尹玲琴同志对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要求:一是要团结,团结出生产力,团结才能实现政治生态稳定,才能干实事。二是要谋事,谋事方得民意,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办好办实本次会议代表们提出的48条提案建议。三是要廉洁,强化作风建设。清清白白做人,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要学习,增强履职能力。长学长新、常新常学,要向群众学,向书本学,沉下身子去学。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定不移贯彻县委“563”发展计划,以美丽家园建设为抓手,以“五美”建设为目标,推动乡村振兴。要做好亚练乡未来5年发展规划,找准亚练区位相对边缘、产业全而不特、基础设施薄弱、集镇拓展受限、人居环境滞后的短板。要破解亚练乡发展瓶颈,抓住凤永高速公路建设等项目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把区位搞活、把产业搞实、把环境搞优,推进亚练高质量发展。要共建美丽家园,把线做美就是路,把点做美就是村,把面做美就是产业,建美丽公路、建美丽村庄、建美丽家园、建美丽庭院、建美丽集镇、建美丽产业,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要强化基层治理。严抓疫情防控,落实“一堵二查三防”要求和“一网两单零报告”机制,压实疫情防控四级网格责任,严惩“偷引带”等违法行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落实“三问三还”机制,推进乡村自治,达到乡村振兴是乡村自我振兴的目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理念根植于每个群众的心中,时刻想着安全,处处注意安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