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乡:人大代表走基层 履职为民解难题

本文来源:亚练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罗芳薇|时间:2024/3/15 19:38:48|点击数:

   “老李,孩子在哪里打工,工作环境适不适应……”

  “张大姐,家里面的甘蔗砍完了吗,今年收成怎么样……”

“小赵,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为进一步发挥乡人大代表服务群众作用,加强乡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亚练乡人大代表主动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发展产业情况、生产生活遇到的问题,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能为群众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我认真履行好乡人大代表职责,倾听群众的想法和建议,积极为群众发声。同时,结合我自身的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乡人大代表李志昌说道。代表们倾力走访调研,与群众亲切交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了解群众的需求,了解群众所思、所求、所盼,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和职责。 

   

通过基层一线走访,乡人大代表切实履职为民解难题,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着力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体现了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情怀。2023年,亚练乡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意见72件,建议和意见办理结果满意率为100%。今年初,乡人代会上,乡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建议和意见43件,乡人大主席团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做到办理环节时时过问、办理流程时时监督、办理情况时时了解,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1710502949356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