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人大代表结合实际谈感想

本文来源:亚练乡 |作者:刘杰|时间:2022/1/27 20:02:31|点击数:

1月26日上午,亚练代表团在讨论时,结合亚练乡实际,就本次会议期间的几个工作发表感想。

 杨先强:通过学习三个报告,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对亚练工作主要有三点感受:第一是要在总结成绩中强信心。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亚练实际发现,过去五年,亚练乡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产业齐全、服务业俱全,看了报告之后的第一个感受是“全县发展振奋人心,亚练发展增强信心”。第二是要在问题中找短板。制约亚练发展主要有产业全而不特、基础设施薄弱、集镇扩容受限。第三是要在未来规划中抓机遇。第一个是要抓路的机遇:凤永高速机遇,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部署规划,抓好产业发展;另一个是报告中提到全县2022年要完成300公里村组硬化道路任务,我们要抓住项目机遇,尽量为亚练争取足够的硬化路建设项目。第二个机遇就是水的机遇:一个是康家坝水库到亚练连通工程建设,可以覆盖我们亚练的10个村;另一个是大勐统河灌区项目,对我们亚练的覆盖比较大,已经进入评审阶段。第三个机遇就是产业机遇,全县提出“6+1”,抓六大产业我们都有的机遇,抓住资源优势机遇,引进新能源产业项目;抓住肉牛养殖项目机遇,特别是千头村、百头厂的建设。第四个机遇就是村上的一个机遇,抓住美丽村庄建设的机遇,未来五年就要建设133个美丽村庄,2022年就要建设40个美丽村庄,我们亚练要积极争取,靠这些项目,努力提升整个村庄环境。

杨明兵:首先对照永德县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亚练自身实际,提出亚练发展几点不足:一是现代化产业没有完全建立,产业链不全,新能源产业发展不够。二是农村硬化道路覆盖率低。三是土地要素保障问题比较突出,水利工程建设不够。四是基本财力保障有限。五是部分干部职工慢作为、懒作为现象仍然存在。针对以上问题,今后我们应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山水,宜居永德”定位,以及县委提出的“563”发展计划和“六个永德”建设,结合亚练实际,认真开展研究并加强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