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文来源:亚练乡人民政府 |时间:2018/7/26 14:58:39|点击数:

(2018年7月6日亚练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亚练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乡长杨兵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乡人民政府在县委、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为行动指南,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阶段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乡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各项社会事业不断繁荣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2018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全面贯彻了县委、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和部署。

会议对乡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乡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到2020年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村出列的总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做到“六个精准”为基本要求,以实施“五个一批”为根本途径,以解决“四个问题”为关键环节,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扬“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千方百计加大组织力度、工作力度和推进力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号召,全乡各族人民要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韧劲,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锐意拼搏,埋头苦干,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