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乡开展县乡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本文来源:亚练乡 |作者:亚练乡人大主席团|时间:2022/8/1 12:41:26|点击数:

为进一步密切县乡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2022年7月以来,亚练乡人大主席团组织11个村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了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平掌村县人大代表李应平表示:要继续深入各自然村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密切联系群众,掌握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历年来,李应平代表共向县乡两级人代会提出建议意见16条:其中村民小组干部报酬的兑现问题、平掌至核桃箐道路路面硬化的问题、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石庄大沟修复、人居环境提升、平掌自然村和旧寨自然村人畜饮水工程的改造、加强饮用水资源保护和监管等建议,得到上级党委政府及时有效的答复和解决。群众满意度达100%。

塔驮村乡人大代表李朝伟表示,必须做好持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以更好的收集民意、倾听民心、表达民声。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是对我们代表履职尽责能力的测评,更是听取民声的绝好机会,我将继续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垭口村人大代表、傈僳族代表曹普太进行口头述职,作为少数民族代表,曹普太表示:闭会期间主动听取民意,开会期间积极反映民声是人大代表最基本的职责,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会持续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 

述职以行政村选区和自然村选区为单位,共召开述职会议11场次,参会人员678人,征求选民意见建议52条,意见建议主要体现在公路交通、水利、经济发展、民生、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等领域,集中反映了选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全体人大代表均表示会对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加强为民办实事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