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 亚练乡

亚练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多

本文来源:亚练乡 |作者:刘杰|时间:2022/1/26 20:20:18|点击数:

1月25-26日上午,亚练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永德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永德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德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代表们主动参与,踊跃发言,把工作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感想,谋未来,认为县人民政府过去5年工作总结实实在在,有目共睹,触手可及,对未来5年工作计划任务充满期望。

黄黉: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几个亮点。一是转变发展理念,从以前要大力发展工业转变为现在的大力发展新能源;从以前强调弯道超车转变为现在强调换道超车,新能源项目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二是新能源项目的发展和肉牛养殖项目的发展来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比如服务业,饲料产业等一系列产业,实现产业融合。三是凤永高速公路,亚练要抓住凤永高速公路建设的契机,大力发展自身,要提前做好规划。主动融入,主动思考,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为新能源产业和肉牛养殖产业进驻亚练打下基础。要结合自身优势以及发展实际,利用现有资源,将传统产业和未来产业融合发展,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肖潇:看了永德县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对永德的未来信心越来越足了。报告里提到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指定了一个目标。报告里提到的永德绿色山水和移居永德的这个定位非常准确,既非常符合习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也非常符合我们永德的具体实际,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能发挥我们永德的优势。新能源产业这种转变发展理念之后提出来的优秀项目,是立足永德实际,有理论支撑,是可以实现的,在永德大有前景,未来可期!

  

王金国:我对财政和其他计划等一些工作了解不是特别深刻,但作为村组成员,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农村硬化道路。报告中提到,2022年要完成300公里农村硬化道路,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我们要主动了解,积极动员,尽量为亚练乡多争取到一些硬化道路项目。

李应平:希望在未来能加大对农村人才的培训。各种产业发展和数字永德建设都离不开相应的人才,魔芋种植、数字化发展更是需要专业人才的带领。要顺应时代搞电商,要融入时代搞数字化管理,人才培训必须跟上。希望人才振兴战略能在亚练得到应有的支持。

 王春来:这三个报告都是立足现在,回顾过去,着眼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工作都是实实在在做过的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摆在面前。关于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主要任务也是现阶段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的任务,是结合永德实际认真研究出来的任务,能够切实提升人民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任务。我相信,实现永德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傈僳族代表曹普太:我是垭口村的代表,我文化程度不够,但听了这个报告,我里很是感动,但是我说不来,我就知道,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已经让我们农民过上了好日子,我很感动;政府未来五年的工作,将会带着我们过的更好,我很兴奋